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悬梁刺股的主人公是谁,头悬梁锥刺股的故事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52:2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们一般都用悬梁刺股来形容刻苦的人,但是悬梁刺股的主人公是谁很多人都不知道。对于悬梁刺股的主人公是谁这个问题,要分别回答,悬梁刺股其实是两个故事,分别是“头悬梁”和“锥刺股”。主人公分别是,将头发悬在房梁上的孙敬和用锥子刺大腿的苏秦。

悬梁刺股的主人公是谁孙敬、苏秦

凿壁借光的主人公是谁匡衡

释义:用绳索等吊具绑其头部(头发),使其固定在一个空间位置(悬空),不会因困倦自由活动,其中“梁” 指房梁,“股”在古代为大腿的意思,故为“股”。(不是指屁股)

孙敬头悬梁的故事

悬梁刺股的主人公是谁这个问题,要分开说。东汉时,有一个叫孙敬的年轻人,孜孜不倦勤奋好学,闭门从早读到晚也很少休息,有时候到了三更半夜的时候很容易打盹(瞌睡),为了不因此而影响学习,孙敬想出一个办法,他找来一根绳子,一头绑在自己的头发上,另一头绑在房子的房梁上。

这样读书疲劳打瞌睡的时候只要头一低,绳子牵住头发扯痛头皮,他就会因疼痛而清醒起来再继续读书,后来他终于成为了赫赫有名的政治家。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