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太平公主的丈夫,幼年被表兄糟蹋(悲惨的人生)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54:5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太平公主和她的母亲一样,风流成性,招男宠等等的放浪事迹也早已不是秘密。但是太平公主的丈夫还是有两个的,并且有八个孩子。第一任太平公主的丈夫是薛绍可以说是美满非凡,可惜最终却冤死在狱中,太平公主从此开始对待婚姻和感情玩世不恭。

太平公主幼年被表兄贺兰敏之糟蹋

太平公主是武则天最宠爱的小女儿,但她童年的一次不幸遭遇,却给她的一生留下了无法抹掉的阴影。她的表兄贺兰敏之是一个貌美心坏的混蛋,不但逼奸过太子妃,竟然还与她的姥姥杨氏有一腿。太平公主因为经常去姥姥家玩,不仅随行的宫女悉数被贺兰敏之糟蹋,就连童年的公主也没能逃脱他的魔掌。东窗事发后,武则天大怒,将贺兰敏之发配雷州(今海南岛),后在半路将他绞死。这一童年的遭遇,极大地影响了后来太平公主的丈夫和私生活。

太平公主第一任丈夫——薛绍

永隆二年(开耀元年,公元681年),在太平公主大约十七八岁时,下嫁给了唐高宗的嫡亲外甥,城阳公主的二儿子薛绍。婚礼在长安附近的万年县馆举行,场面非常豪华,照明的火把甚至烤焦了沿途的树木,为了让宽大的婚车通过,甚至不得不拆除了县馆的围墙。烛火盈天的煊赫婚礼过后,竟诞生了一个“燎炬枯槐”的新典故。

武则天对女儿非常宠爱,她认为太平公主的丈夫薛绍的嫂嫂萧氏和成氏出身不够高贵,想逼薛家休妻,有人以萧氏出身兰陵萧氏,并非寒门相劝说,才使她放弃了这个打算。薛绍的兄长薛顗也曾因太平公主来头太大而怕惹来祸事。然而,这也为薛家兄弟日后的命运埋下了伏笔。不过太平公主在第一次婚姻期间,安分守己,并未有不轨事件传出。

太平公主的第一次婚姻结束于垂拱四年(公元688年)。因为薛顗参与唐宗室李冲的谋反,牵连到薛绍,但太平公主的丈夫薛绍本人并没有参加这次谋反,对薛家兄弟不满的武则天借此契机,下令将薛顗处死,薛绍杖责一百,后来竟饿死在狱中。当时太平公主最小的儿子才刚满月。事后,武则天为了安慰女儿,打破唐公主食封不过三百五十户的惯例,将她的封户破例加到一千二百户。不过,这次太平公主的丈夫薛绍的冤死,对太平公主打击很大。在对待男人的态度上,她开始恣意放荡和玩世不恭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