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太平公主是谁的女儿,武则天(拥有天下的公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55:0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对于太平公主是谁的女儿这个问题,史书对她的出生的年纪并无明确记载。但是太平公主是唐朝历史上不可忽视的一个人物,虽然是个女人,却可以玩弄权势。这样可怕的太平公主是谁的女儿?历史上能够玩弄权势的还有一位,大名鼎鼎的武则天,太平公主便是她的女儿。

太平公主是谁的女儿——武则天

太平公主是谁的女儿?这个问题准确的来说,太平公主的出生史上无明确记载,大约出生在665年。是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的小女儿,有人依《全唐文·代皇太子上食表》一文认为她的本名是李令月(“令月嘉辰”一词并未直接体现公主姓名,故“令月”之名有争议)。曾受封“镇国太平公主”。

太平公主生平极受父母兄长尤其是其母武则天的宠爱,武则天曾说太平公主“类己”。这可能有两种意义,一是说女儿长的像自己,另外就是说女儿的性格爱好与自己类似。

太平公主“多权略”,喜参政,这与武则天相似;她在武则天晚年将张昌宗推荐给母亲作男宠,这种情趣与中国历史上最美的十大女色狼武则天也是一致的。

太平公主从小骄横放纵,长大后变得凶狠毒辣,野心勃勃地觊觎着那高高在上的皇位,梦想像她母亲那样登上御座,君临天下,也有非常杰出的政治才能,据传武则天考虑过把皇位传给太平公主,但太平公主在复杂的政治压力下,没能当上女皇。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