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虿盆之刑,将人丢入毒蛇坑中(残酷至极的刑罚)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56: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虿盆分开看虿字,万虫之盆,虿在古代代表的是各种毒蛇毒虫,什么蝎子啊、蛇啊都往坑里扔。苏妲己位居中国古代十大美女,一代妖姬,祸国殃民,蛇蝎心肠。在《封神演义》中,妲己向纣王建议虿盆刑法,折磨后宫嫔妃,残酷至极,痛苦万分。

虿(ch&agre;i)盆之刑极其残忍

虿盆,古代的一种酷刑,堪比人类史上13种最毛骨悚然的刑罚,将违反宫规的官人脱干净,送下装满毒蛇毒虫的坑中,毒蛇毒虫就会啃食官人,直到骨架,相传为纣王与妲己发明,水刑、铁裙之刑是一种比虿盆之刑还要痛苦的刑罚。典故可详见《封神演义》第十七回《纣王无道造虿盆》。

纣王妲己发明虿盆之刑

虿盆的由来是《封神演义》中,有一天,纣王与妲己在鹿台上欢宴,三千六宫妃嫔,聚集在鹿台下,纣王命令她们脱去裙衫,赤身裸体地唱歌跳舞,恣意欢谑,和人类史上13种最毛骨悚然的刑罚比起来都是小儿科。

纣王与妲己在台上纵酒大笑。只有已故姜后宫中的嫔御七十二人,掩住脸流泪,不肯裸体歌舞。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