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民国四大美男子,汪精卫死后还被蒋介石掘墓焚尸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57:4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民国时代是军阀混战的格局,在那个年代“英雄”辈出,其中最出名的就属民国四大美男,他们分别是当时位居一方的“诸侯”或军方高层,他们的相貌绝对是仪表堂堂、貌如潘安,即使放在现代人的审美观点,民国四大美男子也绝对可以组成豪华的四大天王。

民国四大美男子汪精卫、周恩来、梅兰芳、张学良

民国四大美女:陆小曼、阮玲玉、周璇、林徽因

民国四大公子:张伯驹、袁克文、张学良、溥侗

民国四大才女:吕碧城、萧红、石评梅、张爱玲

一、汪精卫

汪精卫目光如炬,炯炯有神,徐志摩这样形容他;“他真是个美男子,可爱!适之说他若是女人一定死心塌地的爱他,他是男子……他也爱他!精卫的眼睛,圆活而有异光,仿佛有些青色,灵敏而有侠气。”而且风度绝佳,温文尔雅。汪精卫不但相貌英俊,还有青年时期为革命“引刀成一快 不负少年头”的英雄历史,因此人气极旺。胡兰成记汪精卫,说他北伐前在广州每次演讲,粤地女学生皆“掷花如雨”。那时的汪精卫已是民国四大美男子,乃革命领袖、偶像明星。

是民国四大美男子中唯一一个沦为汉奸的,1944年汪精卫患骨髓肿客死他乡,临终他最后一句话是我要回中国。他的挚友和接班人陈公博将他葬在梅花山。1945年抗战胜利,蒋介石下令炸毁汪墓、焚毁棺木与遗体。这个著名的美男子就此彻底灰飞烟灭。如今当年那个为革命不惜生命的翩翩美少年早已被人们遗忘,只留下扑朔迷离的历史谜团,令人唏嘘不已。

二、周恩来

美国外交官约翰·谢伟思回忆说:“凡是见过周恩来的人,没有谁会忘记他。他精神饱满,富于魅力,长相漂亮,这是一个原因。他给人第一个印象是他的眼睛。浓密的黑眉毛下边有一双炯炯发光的眼睛,在凝神看着你。你会感觉到他在全神贯注地看你,会记住你和你说过的话。这是一种使人立即感到亲切的罕有的天赋。”

民国四大美男子周总理的风采绝对不是一个美字可以概括的。周总理生于南方但长于北方,这使得周总理之美兼有南方的俊秀和北方的英挺,南北皆融亦是周总理的性格特征,收细腻和豪放于一体。周总理之美绝对不只限于外在,而是深深扎根于其内在绝佳的学识和高尚的品德。只有这样的人才能拥有真正的美,也只有这样的美才真正能够被人民所景仰和铭记。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