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黄拙吾是清朝的一位中宪大夫 权力非常的大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58: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黄拙吾,他经历过明末清初,可以堪称是两朝元老。黄拙吾虽然在清朝的时候帮助皇帝做了许多大事,但他的心中仍然惦记是明朝的君主。近几年我们国家在一个施工队上发现了他的坟墓,这个坟墓是以明朝的方式下葬的。这深深的体现了他对明朝的眷恋。

1黄拙吾

历经明末清初,在清朝为官,不得已剃发易服。在清朝为官期间(康熙年间),因工作有所建树,被封为四品“中宪大夫”,并得到皇帝赏赐的一品麒麟补服和“五爪蟒袍”。晚年黄拙吾因病卧床,弥留之际,滴水不进,卧床而亡,死后其家人将其发辫挽成发髻,依然保存汉族传统发式入葬,以示慰藉。

黄拙吾:(生卒年不详)历经明末清初,在清朝为官,不得已剃发易服。在清朝为官期间(康熙年间),因工作有所建树,被封为四品“中宪大夫”,并得到皇帝赏赐的一品麒麟补服和“四爪蟒袍”。晚年黄拙吾因病卧床,弥留之际,滴水不进,卧床而亡,死后其家人将其发辫挽成发髻,依然保存明朝发式入葬,以示慰藉。

2死后穿龙袍

北京石景山挖出的龙袍干尸可以说是近年来史学界最大的谜团之一,众说纷纭,至今没有定论,下面我们来推理一下。下葬棺头上所载为“皇清诰授中宪大夫拙吾黄公之灵柩”,身着皇帝礼服,外穿一品武官的麒麟补服,另陪葬一套龙袍,随葬品康熙通宝,东珠朝珠等。初步判定为清朝四品文官中宪大夫黄拙吾,为明末清初人物,葬于康熙后期。有三大谜团,一、在留发不留头的清朝,竟然留着明朝发式;二、陪葬龙袍;三、相关专家翻遍史书,竟然找不到这位黄拙吾老先生的只字片语。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