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黄继光的故事非常伟大,牺牲的时候年仅22岁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59: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欺负,因此在悔恨和病痛当中死去了,在父亲去世之后黄继光的生活过得更加的艰苦,因为他失去了父亲的依靠,只能依靠自己来生活。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黄继光的故事。

一、参军前黄继光的故事

而当时的黄继光在小的时候,他就给地主加割草,放牛来维持生计,直到在1949年的时候,他在家乡进行了解放,而且村里面也组织起来农会。因此黄继光他很快地就加入了这里面。在里面他也积极地参加各种各样的工作,尤其是在斗争地主的方面。

而且在那个时候他积极地进行斗争地主的活动在里面还当上了民兵,这个时候也就改变了他以后的命运,抗美援朝的时候,当时的国内开始大连的进行征兵而为战征做准备,1951年的时候在征集志愿新兵的时候,黄继光他积极的参加了报名。

并且是村里面第一个报名参加新兵的活动,他因为自己的身材矮小,所以他错过了这次的征兵当时的黄继光在因为自己身材矮小,没有被录取的时候他是非常难过的,但是当时的营长看上了他,因此就破格同意黄继光加入了军队当中。

二、战争中黄继光的故事

到了朝鲜战争的时候,黄继光本想着去杀敌立功,但是却被分配到后营队,而且当时的时候他不能理解后营队有什么样的作用,他认为后勤部又不参加、战争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设备的存在,只是为他们去提供一些需要的物品。但是在经过他们指导员的讲解之后,黄继光才知道了后勤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

并且在里面的工作也干得非常出色,在1952年的时候,在战役开始的时候,黄继光所在的营地受到了敌人的攻打,当时部队受伤的人非常多,那个时候他们的军队即将面临着失败的局面,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当时在通讯营里的黄继光就主动请求去进行战斗。

黄继光当时消灭了敌人的火力点,战友们受伤和牺牲的情况下,他自己的战药也用光了,因此他就作出了很多人都不敢想象的举动。也正是他的这个举动被当时的后人所铭记着。他用自己的身体去阻挡敌人的枪眼为当时的冲锋队员开辟出了一条胜利的道路。

三、去世后黄继光的荣誉

在当时他牺牲的时候只有22岁,是让人非常惋惜的。他的这个举动也是获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最高荣誉当时授予了特级英雄的称号,当时也追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在他死后国家也对他追封了许多的荣誉,最后黄继光他长眠在沈阳市的北陵烈士陵园当中。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