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难的数学题 难倒无数英雄好汉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59:2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我看来,数学这门课程是最难的。上学的时候,我就非常不喜欢数学,这也一直是我的弱项。有一次,我偶然听到新加坡的一个十五岁的孩子出了一道数学题,但在外国却无人能够答出来,被他们成为世界上最难的数学题。我看了题目发现好像并不是很难,这道被外国人称作世界上最难的数学题,对于我们来说好像并不是很难。

1世界上最难的数学题

世界上最难的数学题,新加坡一道为十五六岁学生设计的奥数题被人放上网,不料惹得西方国家网民绞尽脑汁争相答题。许多人惊呼,新加坡孩子竟然要做这么难的数学题啊!值得注意的是,英国、美国等西方国家网民普遍震惊,而一些亚洲国家网民则表示对这个世界上最难的数学题相对淡定。

这道世界上最难的数学题意在考察学生逻辑推理能力,情节设定是:阿尔贝茨、贝尔纳德这两个小伙子想要知道谢丽尔姑娘的生日,于是谢丽尔给了他俩10个日期,然后分别悄悄向两人透露了月和日的确切信息。题目要求学生们通过分析两个小伙子的几句对话,最终推理出谢丽尔的生日。

2数学题

数学是利用符号语言研究数量、结构、变化以及空间等概念的一门学科。借助语言阐述关系(数量关系,结构关系,前后变化关系)的学科,透过抽象化和逻辑推理的使用,由计数、计算、量度和对物体形状及运动的观察中产生。数学题包括:口算题、填空题、判断题、概述题、证明题、计算题、看图题。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