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南极洲面积有多大 南极洲惊现神秘巨环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03:1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地球的南端有个神奇的冰雪世界那就是南极洲。南极洲面积大约有一千四百多万平方千米。在这么大南极洲面积的土地上几乎没有陆地生命存活。能够在南极生活的都是有特色的海洋生物,比如企鹅、海豹、海鸟、海狮、海豹、海豚等等。不过近年来随着全球变暖,南极洲面积正在渐渐缩小,生态平衡渐渐的失衡。

南极洲面积

南极洲面积有多大?南极洲,在南极洲大陆周围。它位于地球的南端,被太平洋、印度洋和大西洋所环绕。边缘有别林斯高晋海、罗斯海、阿蒙森海和威德尔海等。南极洲由大陆、陆缘冰、岛屿组成,总面积1424.5万平方公里,其中大陆面积1239.3万平方公里,陆缘冰面积158.2万平方公里,岛屿面积7.6万平方公里。

整个地区是一个平均海拔2350米的高原,是世界上最高的平均海拔高度。除了南极半岛的最北端,整个区域的98%覆盖着平均厚度为1.9公里的冰层。虽然南极洲气候恶劣,不适合人类生存,但包括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阿根廷和挪威在内的十多个国家对南极洲的某些地区拥有主权。

1961年《南极条约》冻结了各国对南纬60度以南的南极洲大陆部分及属岛的领土要求。但对南纬40度至60度之间的高纬度岛屿未作裁决,主张国对这些岛屿的主权得到多数国家的承认。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