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洪门老大司徒美堂抗日救国 创始人竟然和郑成功有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03:2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洪门老大到现在有好多任了。第一任老大是反清复明陈近南,很多电视剧小说里面都有写到。第二任老大是抗清壮士殷洪他在抗清失败后,留下来洪门的火种。随后洪门一直比较低调的活动。直到抗日战争期间,司徒美堂当上了洪门老大。司徒美堂是著名的爱国华侨,为抗日的胜利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可以说他是当之无愧的洪门老大。

洪门老大

司徒美堂是洪门老大,却和美国总统称兄道弟,为抗战捐出所有身价,死后破例葬在八宝山,1882年3月赴美谋生,加入“洪门致公堂”。富兰克林·罗斯福任总统前,在该堂当法律顾问。1904年,孙中山赴美活动,两人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其后,司徒美堂多次发动筹款,支持国内的革命。为支持抗日,司徒美堂发起成立“纽约华侨抗日救国筹饷总会”。

12岁的司徒美堂在他同乡的帮助下来到了美国唐人街,在一家中餐馆里刷盘子,打杂。当时洪门在美国有很大的势力,因此,司徒美堂便加入了洪门,成了洪门中的一员。在司徒美堂20岁那年,他所在的餐馆来了几个白人,他们吃完饭不给钱就算了,竟然还动手打人,砸店。从小练习武艺,好打不平的司徒美堂忍无可忍,出手教训了他们,但却由于一位白人不经打,当场就被打死了。

司徒美堂被判绞刑,因为他是伸张正义才动的手,所以当地的洪门聘请了最好的律师,为司徒美堂伸冤,最后在他们的努力下,司徒美堂只被判监禁10月。司徒美堂因这次事件,在美国华人圈中名声大噪。在他出狱后,很多人都愿跟着他混。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