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虽败犹荣!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26:1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新中国刚成立的时候大家都知道,不论是科技发展、经济发展还是军事发展都有些落后。但是那时候人们的思想就已经在飞快进步。张伯苓就提出了要中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中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人都有谁呢,他们获得了怎样的名次呢,话不多说。请看文章。

中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1932年7月30日,第十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美国洛杉矶举行。7月1日在东北大学体育系毕业典礼上,由张学良亲自宣布刘长春和于希渭为运动员、宋君复为教练员,代表中国出席第十届奥运会。郝更生函电外交部,并与全国体育协进会王正廷、张伯苓磋商,由张伯苓先生急电奥委会为刘、于报名办理手续。

刘长春由郝更生、宋君复率领至上海码头,受到上海市人民数千人热情欢送。中华体育协进会董事王正廷博士偕其夫人到场举行授旗典礼并致欢送词说:“我国此次派君参加世界运动大会,为中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实含有无穷之意义,余今以至诚之心,代表中华全国体育协进会授旗与君,愿君用其奋斗精神,发扬于洛杉矶市奥林匹克运动场中,使中华民国之国旗,飘舞于世界各国之前,是乃无上光荣也。”

随后,运动员致答词表示了为国争光的决心,但于希渭因故未能成行。 开幕式当天,中国代表队临时拼凑而成,由刘长春执国旗,沈嗣良为总代表继之,随后代表4人:宋君复、刘雪松、申国权、托平。比赛开始后,刘长春百米预赛成绩在11秒左右居第五位,被淘汰;200米成绩21秒9居第四位。虽未上名,但其姿势及奋勇精神,已被外人赞扬。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