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岳飞后人是谁 现在生活的怎么样了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27:5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们都知道南宋时候的抗金名将岳飞,他的骁勇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就这样的一代枭雄,被奸臣秦桧所害,为中华民族的千年沉冤,虽然当时朝廷百官都做出了补救,但是也依然无法改变岳飞已经死去的事实,作为这样一个伟人的后代,岳飞后人是否延续了岳飞的骁勇呢,本期我们就来看一下岳飞后人。

岳飞后人现在怎么样

岳飞后人字辈岳氏文化研究会规定岳飞后代从二十一世孙开始用:“重开奇秀,永佐朝邦;崇修喜彩,忠耀远光。英贤辅弼,金玉其相;武穆家风,山高水长。”这三十二个字作为字辈。岳飞后代分布岳云二子一女:长子岳甫,女儿岳大娘,三子岳申。岳甫字葆真,

南宋高宗绍兴七年(1137年)六月二十八日生,理亲嘉泰四年(1204年)九月二十四日卒,寿年六十七岁,葬西湖上。岳云遇害时,岳甫才四岁,随母巩氏及祖母李氏、叔岳雷流放岑南。一一六二年孝宗皇帝恤录时,岳甫二十五岁,从岑南回,初居潭州(今长沙市)北裹厢,同年十月十八日,圣旨补岳甫岳申承信郎。岳甫受寅教郎,宗正卿,供职吏部郎中。

初居杭州钱塘奠厥古守岳飞岳云墓。袭神武后军统制。隆兴初元(1168年)七月十九日,岳甫承务淮西时,向孝宗皇帘请复江州(九江)田宅,孝宗皇帝准奏发还。后岳甫刺使宁波。晚年归居杭州,相与置田,崇奉王祠,作中兴小历,善书法。历任朝请大夫,吏部尚书,赠中奉大夫。岳大娘适张宗本,授武进校尉。岳申授保义郎,官真州防御使。岳甫生子七:岳觐、岳觌、岳岘,岳规、岳靓、岳冫见、岳观。这便是岳飞的后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