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笔画最多的汉字是什么 下面这些字你一定都不认识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28:1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相信说到笔画最多的汉字大家首先都会想到“biang”,就是陕北的小吃“biang biang 面”,那个字十分难写更加难以记住,甚至我们用输入法根本无法打出这个字,但事实上这个字并不是笔画最多的汉字,那么最多的汉字是什么呢,它有多少划,还有哪些笔画超多的汉字呢

笔画最多的汉字

笔画最多的汉字是这个字:读音léi(160划),《集韵》中解释,“雷”的古字,由四个古字“ 雷”组成,笔划达到160划,是迄今为止在网络上见到的笔画最多的汉字。

四个龍

中国笔画最多的汉字还有这个字也笔画很多:这个字读音zhé(64划),由4个中国繁写汉字“龍”组成,义为“唠唠叨叨,话多”,是“詟”的异体字,收录于《汉语大词典》、《中华大字典》、《字汇和字汇补》《康熙字典补》,并列中国字典收录笔画最多的汉字。

taito

读音taito,由3个大写的中国字“龍”和3个大写的中国字“雲”组成,共84画。1、中国古字,表示龙在飞翔。2、日本汉字,收录于日本的TRON计划,是迄今为止TRON计划笔画最多的汉字。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