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56个民族有哪些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29:1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作为中华儿女,我们都知道我们的国家有五十六个名族,但是大多数人都无法完整说出56个民族有哪些。虽然在历史上各民族曾经有过争斗,但是我们每一个都知道我们都是炎黄子孙,民族的团结和融合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只要各个民族上下齐心,大家团结努力,即使不能说出56个民族有哪些,也必然能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基本概括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从遥远的古代起,中华各民族人民的祖先就劳动、生息、繁衍在中华大地上,共同为中华文明和建立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而贡献自己的才智。中国自古以来是一个多民族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经中央政府调查统计正式确认的民族共有56个,其他为未识别民族。

据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其中汉族人口比重最大,约占全国人口总数的91.51%左右。其它55个民族总人口偏少,约占全国总人口的8.49%左右,故称其为少数民族。未识别民族人口为640101人。

人口之最

壮族,旧称僮族,是中国人口最多的一个少数民族,民族语言为壮语,属汉藏语系壮侗语族壮傣语支。壮族源于先秦秦汉时期汉族史籍所记载的居住在岭南地区的“西瓯”、“骆越”等,在全国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均有壮族分布,主要聚居在南方,范围东起广东省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西至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北达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南抵北部湾。广西壮族自治区是壮族的主要分布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