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宓怎么读,中国最难认的汉字大盘点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29:5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宓怎么读?宓字在生活中并不常见,属于使用范围比较少的汉字,因此大多数人遇到这个字,都会弱弱的问一句“ 宓怎么读?”其实,宓这个汉字属于多音字,有两个读音——fú和mì,在用作mì这个读音的时候意味着安静,同时也使用在姓氏中,古同“伏”,“伏羲”亦作“宓羲”,读fú。中国汉字读音千奇八怪,也因此成为了世界上最难学的一种语言,所有的中国人都不可能见过所有的汉字,那么都有哪些特别不常见的生僻字呢?

中国最难认的汉字盘点

1、趿:【读音】tā

这个字是拖着鞋子的意思,比如可以说“你趿拉着鞋子走路”。

2.揞:【读音】ǎn

这个字的含义是手指抹了药按在伤口上,比如说“在伤口上揞些药粉”。

3.醭:【读音】bú

这个字的意思是醋或者酱油等调味料上长了白色的霉,比如说“馒头、酱油都长醭了”。

4.擓:【读音】kuǎi

这个字意味着搔,抓;挎,比如说“手里擓着篮子”。

5.苶:【读音】nié

这个字的意思是很疲倦,没有什么精神,比如说“孩子有点苶,可能病了”。

6.尥:【读音】liào

这个字的意思是骡子或者马跳起来向后踢,比如说“尥蹶子”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