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鲁菜中最残忍的一道菜--活吃鲤鱼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30:0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道吃中国人最有发言权了,什么各地名吃。各大菜系,绝对让你大饱眼福口褔,这不中国食物也正在逐渐的国际化,像是我们的卫龙辣条,常吃的饺子。听说还有国际友人引进中国山东名吃煎饼果子归国发家致富去了。然而中国在吃的方面也是存在一些争议的,像是山东名菜“活吃鲤鱼”就有很多争议,活吃鲤鱼真的可取?活吃鲤鱼是否值得我们提倡呢?

活吃鲤鱼

“活吃鲤鱼”是用鲤鱼做成的一道鲁菜。鱼菜上桌后,鱼嘴还在一张一合,鱼尾还在微微颤动,让人叹为观止,此景大约可持续20-30分钟。不过,这种做法,香味难以浸入鱼肉,鱼蛋白质难以分解,可能有寄生虫未被杀死,考虑到美味、健康和营养方面,不建议大家经常食用。

食物材料

活鲤鱼1尾(700克),白酒15克,餐巾纸一张,清油1500克(约耗75克),白糖200克,醋150克,料酒20克,盐2克,葱、姜末各2克,干淀粉150克,水淀粉15克,汤适量。

制作过程

在做这道“活吃鲤鱼”菜的时候,厨师会先把汁兑好,避免鱼做好了再兑汁,端上桌时鲤鱼已经嗝屁了。做鱼的时候,厨师会先把植物油烧热,然后用最快的速度把活蹦乱跳的鲤鱼去鳞刨开去除里面的内脏,还不伤鲤鱼的心脏以及神经。再用湿毛巾捂住鲤鱼头将鱼身在干淀粉粘一下,下油锅炸后,摆盘,浇上汁就可以上桌让人观赏品尝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