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七大法定节假日,你知道几个?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30:3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不知道大家小时候最盼望的是什么时候呢?没错,当然是放假的日子了。那么你了解我国的法定节假日吗?我国的法定节假日由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定,适用于中国内陆地区。法定节假日的休假安排,为我们休养生息,消遣娱乐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一起来看看有哪些法定节假日吧。

1.元旦

元旦,即世界多数国家通称的“新年”,是公历新一年的第一天。元,谓“首”;旦,谓“日”;“元旦”意即“首日”。“元旦”一词最早出现于《晋书》,但其含义已经沿用4000多年。中国古代曾以腊月、十月等的月首为元旦,汉武帝起为农历1月1日,1912年中华民国起为公历1月1日,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亦以公历1月1日为元旦,因此元旦在中国也被称为“阳历年”。

2.春节

春节是指汉字文化圈传统上的农历新年,俗称“年节”,传统名称为新年、大年、新岁,但口头上又称度岁、庆新岁、过年。中国人过春节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在现代,人们把春节定于农历正月初一,但一般至少要到正月十五(上元节)新年才算结束,在民间,传统意义上的春节是指从腊月的腊祭或腊月二十三或二十四的祭灶,一直到正月十九。

3.清明节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后的第108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中华民族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距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清明节是中国重要的“时年八节”之一,一般是在公历4月5号前后,节期很长,有10日前8日后及10日前10日后两种说法,这近20天内均属清明节。清明节原是指春分后十五天,1935年中华民国政府明定4月5日为国定假日清明节,也叫做民族扫墓节。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