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人口密度最大的几个城市,你的家乡拥挤吗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31:1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众所周知,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人口基数大,发展快。尤其是我国几个大城市,那人真是多到没话说,说不定去些热闹的地方都能把人给挤成肉饼了。话说人口密度和发展水平也是有一定的关联的。今天小编要带给大家的是中国人口密度最大的几个城市排行榜单,其中北上广深当仁不让入选。让大家看看这些城市中,有没有你的家乡呢?

1.深圳

排名第一的是深圳,每平方公里高达5874人,是全国平均水平的41倍左右。深圳2016年末常住人口1200万人,流动人口1500多万人。深圳是我国发展最快的年轻城市,所以深受年轻人喜欢,并且密度有增长的趋势。

2.上海

上海的人口密度高居第二,上海是世界上人口规模和面积最大的都会区之一。上海与江苏、安徽、浙江构成的长三角城市群已成为全球6大世界级城市群之一。人口密度4187人每平方公里。

3.东莞

位居第三的是“世界工厂”东莞,人口密度高达3589人/平方公里。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出口贸易的发展,东莞逐渐发展成为是全球最大的制造业基地之一,在这个过程中,大量的外来人口进入东莞。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