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最深的湖,长白山天池(也是最大的火山湖)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32: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长白山这座休眠火山的火山口处,积水成湖形成了著名的长白山天池,这也是中国最深的湖泊。不仅如此,长白山天池还是中国最大的火山湖,也是世界上最深的高山湖泊。而在这著名的长白山天池之中,从很久之前就一直有着水怪相关的传说了。

中国最深的湖:长白山天池

长白山形成于1200万年前地质造山运动,经过多次喷发而拓成了巨型的伞面体,当火山休眠时涌泉溢出,形成十余平方千米的浩瀚水面。这也就是长白山天池了,中国最深的湖泊。平均水深204米,最深处达373米。

长白山天池位于长白山主峰火山锥的顶部,这里四季风光迷人,是来长白山的必游之地。登上山顶可见群峰叠嶂、气势恢宏,十六座山峰簇拥着一潭平静的湖水,在蓝天晴空的映照下,湖水深邃幽蓝,格外迷人。

长白山天池水怪的传说

长白山天池没有入水口,只有出水口,湖水终年外流不息,使人倍感神秘。而很久以来,传说池中潜伏着一条“龙”,长流不息的天池水,就是龙吐出来的水,因此,天池又叫龙潭,天池水被奉为圣水。在清朝时,就有相关记载。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