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第一古尸案告破,破坏战国女尸的案犯23年后被抓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34:5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历经23年的中国第一古尸案终于告破,当年涉案的24人中,唯一的主要嫌疑人李宜海潜逃,这一逃就是23年,在今年3月,通过人脸识别科技,终于认出了失踪23年的李宜海,并且在海南省将其抓获,到此,中国第一古尸案结束,但是当年被毁掉的战国女尸却挽回不了了。

中国第一古尸案告破

湖北省荆门沙洋县纪山镇,辖区有楚庄王墓、妃子墓等显赫的战国时期王墓群多达300多座,无封土堆的平地墓葬更是不计其数。中国第一古尸案发生在1994年,当时在纪山古墓群的郭家岗一号墓被洗劫一空,其中一具完整且皮肤仍有弹性的女尸却被毁与一旦,他们对女尸实施扯头发、套绳拖拉、丢弃等毁坏行为,结果在39天之后,女尸才被民警找到。

据鉴定,中国第一古尸案中发现的女尸,是战国时期保存下来的,尸长1.62米,距今有2400多年,虽然在出土的过程中历经磨难,多个部位受损,但是仍然奇迹般的没有腐烂,而且肌肤仍保持弹性,四肢还能弯曲。比长沙马王堆出土的西汉女尸和江陵凤凰山出土的西汉男尸至少要早100年,对考古、医学等多个领域都有极其重要的研究价值,堪称稀世国宝。

据案犯交代,中国第一古尸案当时第一个开馆见尸、破坏女尸的就是李宜海,看到女尸千年不腐,想到嘴巴里面肯定是有宝物(电影里面桥段),结果他们找半天都没能找到企盼的宝贝,之后就用麻绳锁住古尸脖子,拖到30离墓地30米远的另一个被盗的墓洞,然后填上黄土,所以当时警方并没能第一时间找到。还是在多次审理之后,从案犯口中得知具体位置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