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号的前世今生(历经82年)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35:1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身为东亚大国,中国第一艘航母的获得却并不顺利,早在1930年国民党就提出要建航母,直到2012年才正式交付海军。中国第一艘航母就是“辽宁号”,它的前身是苏联的“瓦良格”号退役航母,后经中国的改造才成了如今的辽宁号。

一、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号

1930年(民国十九年),中国国民党第一次提出了要建造中国第一艘航母的计划,1937,中日江阴海战惨败后,前国军海军上将陈绍宽提出建造20艘航母的计划,但都未能成功建造。2011年8月10日,中国航母平台进行出海航行试航;2011年8月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海军通过改装前苏联航母“瓦良格”号的首艘中国航母平台早上10时许从海试海域回到大连。

象征中国海军崛起的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号)于2012年7月16日正式下海,同年9月23日正式服役,中国成为世界上第十个拥有航母的国家,位居世界上战斗力最强的十大航母第八!中国深受苏联航母的影响,苏联解体后,中国先后从俄罗斯购买了“基辅”、“明斯克”、“瓦良格”号等退役航母,并正式开始对航母的研发。

中国第一艘航母是中国几代海军人的梦想,是大国的象征,中国将购买的“瓦良格”号航母修理好后作为练习用航母,然后根据修理经验再建造两艘排水量在4万-6万吨的中型航母,从而形成3艘航母的体制。中国第一艘航母的名字今已确定——以改造时它所在的省份来命名,命名为“辽宁”号。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