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最贵的酒排行榜,100万一两的春秋古酒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38:5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中国,谈起酒的好坏都是跟酒的历史年限挂钩的,真正的中国最贵的酒都是以收藏为主,不可能拿出几十万的酒去喝掉,比如曾经两坛1952年泸州老窖拍出1035万的高价,你说它是不是中国最贵的酒呢?本文将从是市场流通下的高价酒和拍卖市场的高价酒两个方面讲解中国最贵的酒。

一、中国最贵的酒排行榜,流通市场

在看文章之前,小编觉得有必要给大家普及一下中国高端白酒,中国四大名酒:贵州茅台酒,山西汾酒,四川泸州老窖,陕西西凤酒。中国八大名酒:茅台酒、汾酒、五粮液、剑南春、西凤酒、泸州老窖特曲、古井贡酒、董酒。为什么会出现不同,因为评选时间和国家标准不一样,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百度百科。而下面这份中国最贵的酒排行榜,是市面上流通的酒。

1、中国最贵的酒,茅台青铜器十套装,价格58万

茅台青铜器十套装是茅台酒厂推出的十大国宝青铜器套装,酒的年份均在30年以上,这十大青铜器茅台酒全球限量300套,其中中国十大青铜名器则分别是:司母戊鼎、鸮尊、四羊方尊、大盂鼎、虢季子白盘、龙虎尊、琱生簋、匽侯盂、铜冰鉴和曾仲斿父壶。

这套茅台青铜器十套装,则被标出58万元的市场流通价,位列中国最贵的酒排行榜第一名。而在2013年北京春季拍卖会【国香馆珍藏中国老名酒】专场上,这套茅台青铜器酒拍出了89.7万元的高价。

2、至尊舍得天工绝版酒,价格20万

舍得30年年份酒【天工绝版酒】,系四川舍得酒业有限公司推出的高端年份酒,由中国首批食品文化遗产泰安作坊600年古窖池酿制,百年紫砂陶坛30年陈酿,极致珍稀的年份酒与雄厚可靠的资源完美缔合。

3、五粮液原酒红瓶大封坛藏酒,价格19万

4、汾酒青花瓷五十年,价格7.5万

5、茅台80年,售价:6万

6、五粮液60年,售价:2.8万

7、国窖1573凯撒,售价:2.8万

8、水井坊1916典藏,售价:1.8万

9、茅台50年,售价:1.5万

10、国窖1573温莎,售价:1.5万

以上是在市面上能够流通的中国最贵的酒,不过这些酒,最贵的100万一两,还有1025万一瓶的茅台,均是在中国拍卖市场上,创下了中国最贵的酒的纪录。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