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最高分辨率商业卫星,照片能看见路人的脸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38:5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2016年12月28日,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编号为“高景一号01组”的两颗卫星成功发射升空。这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制的0.5米级高分辨率商业遥感卫星——它将提供高质量的遥感卫星数据及增值服务,打破高分辨率卫星遥感市场被国外垄断的局面。

11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发布消息,“高景一号”两颗卫星已完成姿态轨道调整,正式具备运营能力。同时传回了第一批地面影像照片。首批公布的图像有布达拉宫景区、西藏自治区会展中心、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香港中远货运中心等,从图像上可以看出,汽车车型可辨、游人清晰可见。

未来“高景一号”将为测绘、城市建设、农林水利、环境监测、应急减灾等行业提供服务,同时在互联网、智慧城市等方面也具有应用潜力。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