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最美机器人,竟被问是否有男朋友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39:1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最美机器人“佳佳”你还记得吗?在最近的一次亮相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陈小平强调,佳佳机器人现在还不能算是产品,预计两三年内,就会推出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产品。

除了外表漂亮外,“佳佳”最大的亮点是人机交互体验,其能够追踪对话者的面部表情感知其情绪,这是一般机器人所不能比拟的智能。在现场亮相的“佳佳”,听到了许多提问,一些问题还非常有趣,比如问她有没有男朋友时,她干脆回答要做单身贵族。

佳佳初步具备人机对话理解、面部微表情、口型及躯体动作匹配等功能。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陈小平强调,佳佳机器人现在还不能算是产品,预计两三年内,就会推出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产品。

她的交互体验十分棒,她能够追踪对话者的面部表情来感知其情绪,这是一般机器人所不能比拟的智能。这种察言观色的本事可是有些人类都无法掌握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