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十大考古骗局,玛雅人的水晶头骨之谜纯属骗钱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3:38:3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考古界其实有许多骗局,有的是骗钱,有的就是想出名,而玛雅人的水晶头骨之谜,就纯粹是为了骗钱。不过像这样造假古董对于中国来说是很正常的,都是为了赚钱。考古界还有其他一些惊世骗局,甚至让全世界人都信以为真,我们来看看世界十大考古骗局。

一、玛雅人的水晶头骨之谜

据传,在1924年,一位英国考古学家17岁的女儿安娜·米歇尔—赫奇斯在英属洪都拉斯(今伯利兹)的玛雅城市卢班图姆发现了这个玛雅人的水晶头骨。这个水晶头骨非常精致,而且是在非常了解人体骨骼构造和光学原理的基础上才能雕刻出来,简直就跟真的头骨一般。

要知道现代光学技术是产于十七世纪的,而人类准确认识自己的头骨是在十八世纪解剖血兴起以后的事情了,所以就造成了玛雅人的水晶头骨之谜,无法想象玛雅人是怎么掌握这样高深的知识的。只有在精确的解剖之后才能详细了解内部构造,而玛雅人不可能也拥有高超的解剖技能。(本文来自:www. souid.com)

距今为止一共发现了12只玛雅人的水晶头骨,而玛雅人的传说谈到13只相同的水晶头骨放在一起,他们就能说话、唱歌。一时之间水晶头骨之谜传遍整个世界。让人失望的是,整件事情都是一场骗局。据科学家调查,这些水晶是现代珠宝匠们的杰作,然后以古玛雅阿芝台人的神秘遗物出售给收藏家。所以这整件事都是为了骗钱而撰写出来的故事和艺术品,不过这件艺术品还是挺精致,就是没有任何考古价值。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