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十大毒物之澳洲方水母,碰一下必死无疑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3:45:2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澳洲方水母是箱水母中的一种,是目前已知世界上最毒的水母,没有之一!虽然是一种水母,但却是肉食性动物,简直跟它的外表大相径庭。虽然澳洲方水母看似很美,但是仔细看你就会发现这完全是一种怪物。

一、世界上最毒的水母澳洲方水母

澳洲方水母又叫黄海峰,是一种非常好看的海洋生物,是一种淡蓝色的透明水母,形状像个箱子,有4个明显的侧面,所以又叫澳大利亚箱型水母。千万不要小瞧澳洲方水母,它可是世界上最毒的水母,只要碰一下它都能置人于死地,据研究人员表示,澳洲方水母有大约60条触须,每一条上都不满了储存毒液的刺细胞,人一旦被触须刺中,必死无疑。

一只澳洲方水母大约60左右的触须,而且每只的长度都可达9米以上,一旦被澳洲方水母的触角缠住,就如同被几十条烧红的鞭子同时抽打一般。而且同时它还会把大量的刺细胞和毒液侵入到你的体内,瞬间就能夺走你的性命。澳洲方水母身体的周围还有24只眼睛,虽然不知道为何这么多,但它是都朝胃部的,这就很奇怪了。

这种澳洲方水母,不仅毒性大,而且运动起来速度非常快,超过4公里/小时,关键还在于它是肉食性动物,可想而知澳洲方水母在海洋中是非常不待见的。根据统计,25年来,因澳洲方水母中毒死亡人数约60人,而死于鲨鱼肚子的人只有13位,这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现在科学家还在努力寻找有效的解毒药以及防范其进攻的方法。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