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日本十大奇葩之处,谢罪时要剃光头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3:58:5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不论国家哪个民族,都有自己独特的传统礼仪和风俗习惯。众所周知,日本是一个非常注重礼仪的国家,而且科技发达有很多创新之处。也许很多人对日本的传统习俗或是其他一些东西觉得奇怪,但在日本人眼里,其实是最平常不过的事情。

1、经常鞠躬行礼

日本人爱鞠躬,真是全世界都出了名。“鞠躬”,用日语来说写做「お辞儀」。不管是“谢谢”感激之时,还是“对不起”道歉的时候,或是“再见”告别之际,很多日本人都会鞠躬行礼。一般人们相互之间是行30度和45度的鞠躬礼,鞠躬弯腰的深浅不同,表示的含义也不同,礼节性最高的90度鞠躬,表示特别的感谢、特别的道歉。

2、爱贴假睫毛

日本女亲密接触化妆也是全世界闻名的,有时就算不是为了参加聚会,往往也会化浓妆。而有双又弯又翘的长睫毛是妹纸们的最大心愿,所以都会用假睫毛让自己看起来更漂亮。这点可能外国人很难理解,很多人都认为平时保持自然就好。不过说起来日本女性的化妆技巧堪称一流,可爱或性感,不同风格玩转自如。

3、谢罪时要剃光头

生命诚可贵,头发价更高。在日本,自古以来就有剃光头谢罪的传统,所以光头给人一种不光彩的印象。近代日本人亦用剃头以示深切反省,但剃头谢罪者几乎都是男性。此前人气偶像组合AKB48成员峯岸南曝出丑闻后,就剃光头向粉丝谢罪,一时在海外引起热议。大量的粉丝也在官网上留言为峯岸南打气,更要求删除其剃光头的视频。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