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四大文明古国是哪四国,中国/巴比伦/埃及/印度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03: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四大文明古国是世界人类文明的四大发源之地,在人类历史文明中占有重要的地位。而如今的世界四大文明古国只有中国文化未遭断绝,而其他三国都以出现了其他文明,所以通常会在国家前加上一个“古”字。

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中国、古巴比伦、古埃及、古印度

四大文明古国衡量标准

1、有城市,作为一个城市要能容纳五千人以上的人口。

2、有文字,没有文字的文明很难想象,因为没有文字的发明,人类的思想文化的积累就不可能存留和传播。

3、有复杂的礼仪建筑,一个建筑物不是为了一般生活需要而建造的,而是为了宗教的、政治的或者经济的原因而特别建造的一种复杂的建筑。

一、中国

中国是世界文明发达最早的国家之一,有将近4000年的有文字可考的历史,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发现于云南元谋的猿人化石元谋人,距今约170万年,是中国境内已知最早的原始人类。距今四五十万年前居住在北京周口店一带的北京人,能直立行走,能够制造、使用简单的工具,并知道了用火,已具备了人的基本特徵。经过漫长的原始社会,约在西元前21世纪,出现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朝代——夏,开始进入奴隶社会。继夏而兴起的商、西周进一步发展了奴隶制度。之后就是春秋和战国,被认为是由奴隶社会向封建社会过渡的阶段。

中国是世界上经济发展最早的国家之一。发掘出最早的碳化稻米及石磨盘、磨棒、石铲等实物资料,表明8000年前这里已有了人工栽培稻,对研究稻作农业起源以及这一时期原始先民生产方式具有重要作用。以及驯化家畜、酒、乐曲、原始宗教、占卜等世界之最。

二、古巴比伦

“古巴比伦颁布了汉谟拉比法典,刻在黑色的玄武岩,距今已三千七百多年。”周杰伦的《爱在西元前》的歌词可能是大多数人对于古巴比伦的最初印象吧。歌词里发源于提到了两河流域的楔形文字,由苏美尔人创造,是世界上最早的文字之一。

古巴比伦是世界著名古城遗址和人类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它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90公里处,幼发拉底河右岸,建于公元前2350多年,是与古代中国、印度、埃及齐名的世界四大文明古国。巴比伦意即“神之门”,由于地处交通要冲,“神之门”不断扩展,成为两河流域的重镇。公元前2000年至公元前1000年曾是西亚最繁华的政治、经济以及商业和文化中心,这里还曾是古巴比伦王国和新巴比伦王国的首都。 “空中花园”被称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