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十大巨型怪物,巨型蜈蚣(可咬破蛇腹)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04:1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巨型蜈蚣,大家听到是不是都会感到害怕,今天小编给大家要说的这种巨型蜈蚣,可以说是威力惊人,还可以穿破蛇腹。大家还知道现实生活中有哪些恐怖巨型动物,最后小编也会给大家说说这些恐怖的巨型动物。

一、巨型蜈蚣

1、秘鲁巨型蜈蚣

秘鲁巨型蜈蚣,最大41-42cm,蜈蚣第一对脚呈钩状,锐利,钩端有毒腺口,一般称为腭牙、牙爪或毒肢等,能排出毒汁。秘鲁巨型蜈蚣主要分布地加勒比海中的特利尼达岛,南美洲的秘鲁、厄瓜多尔、巴西等亚马逊河流域国家及地区。被秘鲁巨型蜈蚣咬伤后,其毒腺分泌出大量毒液,顺腭牙的毒腺口注入被咬者皮下而致中毒,一般长1.5毫米~34毫米之间。

药用蜈蚣是大型唇足类多足动物,只有21对步足和1对颚足;“钱串子”是蜈蚣近亲,学名蚰蜒,只有15 对步足和1 对颚足;“石蜈蚣”也只有15 对步足。还有些巨型蜈蚣的步足又多又短,有35 对、45 对,最多的达到191对。

2、巨型蜈蚣可咬破蛇腹

猎杀与求生是动物在大自然的生存的技能,往往以一方胜利另一方失败告终。不过有研究人员在南欧一个岛上发现同归于尽的大自然奇观。一条蝰蛇与体型相当的蜈蚣搏斗,蛇将蜈蚣吞噬,蜈蚣却在蛇体内穿肠烂肚逃生,最终两毒物双双气绝。

马其顿共和国一个科学团队到Golem Grad岛屿调查,经过岛上角鼻蝰蛇的聚居地时有惊奇发现。地上一条蝰蛇尸首内竟然有一条巨型蜈蚣的尸体,蛇身断开两截,蜈蚣的头部则在断口出探出。由于画面恐怖恶心,研究人员大为震惊。

他们将蜈蚣尸体从蝰蛇体内抽出,发现这条蜈蚣竟然与蝰蛇差不多大,而蝰蛇内脏则几乎被挖空。研究人员验尸后认为,当时这条蝰蛇在与巨型蜈蚣搏斗将对方吞落肚想慢慢消化掉,但蜈蚣挣扎求生,搏命啃咬蛇的内脏,甚至将蛇肚咬穿想从中钻出,蜈蚣几乎成功逃生,但仍无法抵抗蛇胃酸腐蚀,最终蝰蛇与蜈蚣同归于尽。【查看详情】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