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七大数学难题,千年大奖问题一个一百万美元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08:3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想必大部分人小时候都曾被数学题折磨得死去活来,但是当我们还在想α、β的时候,别人已经在想世界七大数学难题了,这七个“千年大奖问题”一个就价值一百万美元,下面就和学渣小编一起来来看看世界七大数学难题吧,虽然并不能看懂......但是好歹要看看别人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世界七大数学难题:NP完全问题、霍奇猜想、庞加莱猜想、黎曼假设、杨·米尔斯理论、纳卫尔·斯托可方程、BSD猜想

一、NP完全问题

我们来举一个世界七大数学难题的例子,生成问题的一个解通常比验证一个给定的解时间花费要多得多,这是这种一般现象的一个例子。与此类似的是,如果某人告诉你,数13717421可以写成两个较小的数的乘积,你可能不知道是否应该相信他,但是如果他告诉你它可以分解为3607乘上3803,那么你就可以用一个袖珍计算器容易验证这是对的。

人们发现,所有的完全多项式非确定性问题,都可以转换为一类叫做满足性问题的逻辑运算问题。既然这类问题的所有可能答案,都可以在多项式时间内计算,人们于是就猜想,是否这类问题,存在一个确定性算法,可以在多项式时间内,直接算出或是搜寻出正确的答案呢?这就是著名的世界七大数学难题NP=P?的猜想。不管我们编写程序是否灵巧,判定一个答案是可以很快利用内部知识来验证,还是没有这样的提示而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来求解,被看作逻辑和计算机科学中最突出的问题之一。它是斯蒂文·考克于1971年陈述的。

二、霍奇猜想

二十世纪的数学家们发现了研究复杂对象的形状的强有力的办法。基本想法是问在怎样的程度上,我们可以把给定对象的形状通过把维数不断增加的简单几何营造块粘合在一起来形成。

这种技巧是变得如此有用,使得它可以用许多不同的方式来推广,最终导致一些强有力的工具,使数学家在对他们研究中所遇到的形形色色的对象进行分类时取得巨大的进展。不幸的是,在这一推广中,程序的几何出发点变得模糊起来。在某种意义下,必须加上某些没有任何几何解释的部件。霍奇猜想断言,对于所谓射影代数簇这种特别完美的空间类型来说,称作世界七大数学难题霍奇闭链的部件实际上是称作代数闭链的几何部件的(有理线性)组合。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