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十大文豪及作品,中国鲁迅上榜引争议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11:0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世界文化娱乐史上,产生了许多影响力极大的文豪,他们的思想和作品都代表了那一代的社会风情,世界十大文豪就是这些文化精英中的代表,其中中国伟大的文学家鲁迅上榜,但鲁迅的上榜也引来很多争议,很多人觉得鲁迅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极为有限。

世界十大文豪:

他们分别是:荷马、但丁、歌德、拜伦、莎士比亚、雨果、泰戈尔、列夫.托尔斯泰、高尔基、鲁迅。

一、荷马,古希腊诗人

荷马,古希腊盲诗人。公元前873年(癸丑年)生。相传记述公元前12~前11世纪特洛伊战争及有关海上冒险故事的古希腊长篇叙事代表作史诗《伊利亚特》和《奥德赛》,即是他根据民间流传的短歌综合编写而成。据此,他生活的年代,当在公元前10~前9、8世纪之间。他的杰作《荷马史诗》,在很长时间里影响了西方的宗教、文化和伦理观,是世界十大文豪之一。

名言

1、“谁经历的苦难多,谁懂得的东西也就多”。

2、青春会逝去;爱情会枯萎;友谊的绿叶也会凋零。而一个母亲内心的希望比它们都要长久。

3、人类的历史代代相传,像树叶一样,不断更新。

4、呵,青春!你永远是可亲可爱的。(青春)

5、对人来说,不幸要比幸福多两倍。(青春)

6、劳动是人类的命运。(劳动)

7、决定问题,需要智慧,贯彻执行时则需要耐心。(智慧)

二、但丁,意大利诗人

阿利盖利·但丁。意大利诗人,13世纪末,意大利文艺复兴的前夜佛罗伦萨诞生了位伟大的男性诗人,现代意大利语的奠基者,欧洲文艺复兴时代的开拓人物之一,世界十大文豪之一。以长诗《神曲》留名后世。恩格斯评价说:“封建的中世纪的终结和现代资本主义纪元的开端,是以一位大人物为标志的,这位人物就是意大利人但丁,他是中世纪的最后一位诗人,同时又是新时代的最初一位诗人。”

名言

1、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但丁

2、通向荣誉的路上,并不铺满鲜花。──但丁

3、最聪明的人是最不愿浪费时间的人。──但丁

4、道德常常能填补智慧的缺陷,而智慧却永远填补不了道德的缺陷。

5、生活于愿望之中而没有希望,是人生最大的悲哀。

6、一个人愈知道时间的价值,愈感觉失时的痛苦呀!(时间)

7、别人后退,我不退;别人前进,我更进。要攀登这座山的人,起初在下部是艰难的,越上升越没有痛苦,最后就和坐着顺流而下的小船一样。(勤奋)

8、一个人坐在绒毯之上,困在绸被之下,绝对不会成名的;无声无息度一生,好比空中烟,水面泡,他在地球上的痕迹顷刻就消灭了。(勤奋)

9、人不能像走兽那样活着,应该追求知识和美德。(道德)

10、语言作为工具,对于我们之重要,正如骏马对骑士的重要。最好的骏马适合于最好的骑士,最好的语言适合于最好的思想。(思想)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