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贵的10张照片,你一张都没看过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17:5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引用一句网络用语,艺术的世界我们不懂,一张照片既然可以卖出高达43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600万人民币,小编也仔细看下面这个世界上最贵的10个照片,实在看不出来到底贵在哪里,估计你一张都没见过吧!来一看看到底贵在哪里。

1、《莱茵河II》 433.85万美金

成交日期:2011年11月8日。拍摄时间:1999年

整个作品集总共包含六幅画,描绘了莱茵河(德语:Rhein)的美丽景色。而这幅画是其中的第二张,也是最大的一张,描绘了一条完全没有轮廓小路、草地、河流、和灰色的天空,它们形成了几乎完美的水平结构。出现在画中的工厂、行人等无关元素被作者通过技术手段去除掉了。

这在普通人眼中是难以想象的。这只是一张非常平淡的、河岸比较平行的风景画罢了,有人甚至质疑道:“它的亮点难道是完全平行?”对此,佳士得拍卖行的解释稍显无力,他们说:“我们不是希望人们看完这张照片就猜到这是莱茵河的哪块区域,我们希望赏画者可以欣赏这片‘柏拉图式的水域’。”

2、《无题96号》389.05万美金

成交日期:2011年5月11日。拍摄时间:1981年

《无题96号》是辛迪•舍曼1981年发表的大开度彩色自拍摄影作品Centerfold系列作品之一,也是她2000年出版的《回顾相片集》的封面照。这是她的自拍照,据称这是来源于当时社会媒体影像,经常塑造出放荡或是无助待侵犯的女性形像,而这一个画面,女孩同样是这种富挑逗性而无助的躺姿,却是拿着一份约会的报纸广告,眼神看着别处,是一种拒绝而渴望逃离的状态,令惯于阅读这种刻板女性影像的人,终于感觉到一种罪疚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