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国家国土面积排名,美国超越中国(中国排名第四)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18:3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相信你只要上过学,不是文盲,都应该知道世界国土面积排名的前几位,俄罗斯最大,其次是加拿大、中国、美国、巴西等,课本上也一直标注中国有960万平方公里,世界第三,而美国是951万平方公里,世界第四,但实际上世界各国面积排名并不是这样的。

最新统计:美国第三、中国第四


这是中国教科书上世界国土面积排名

世界国土面积排名是根据一个国家的总面积算的,这个总面积 = 土地面积 + 湖水和河流面积。教科书上一直说中国是960万平方公里,实际上这个数字包含了土地面积和水域面积,根据国家地理信息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准确的数据是959.7万平方公里,而且也包含了台湾省、帕米尔高原上的中印西段争议(中国实际控制)领土,但不包括麦克马洪线以南的中印东段争议领土、以及中印中段争议领土。中段和东段的中印争议领土总面积大约8.5万km2,目前由印度实际控制。

中国课本上美国的面积是937万平方公里,而根据美国中央情报局显示,这个数字没有错,但这个数字并没有把美国著名的五大湖(世界十大淡水湖)面积算在内,这不符合国际惯例,如果加上这五大湖大约25万平方公里算的话,美国实际国土面积应该是963.14万平方公里。

同样,加拿大也应该加上五大湖面积,加拿大实际上面积为998.48万平方公里,如果按照这样的数据列世界领土面积排名,美国超越中国成为第三,而中国位居第四。下来一起详细看看世界国家面积排名:

世界国家国土面积排名(万平方公里)


俄罗斯的沙滩美女

1、面积最大的国家,俄罗斯,国土面积1709.8,人口1.43亿。

2、国土面积排名第二,加拿大,国土面积998.48,人口0.35亿。

3、国土面积排名第三,美国,国土面积963.14,人口3.1亿,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母舰和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斗机。

4、中国,国土面积959.7,人口13.2亿

5、巴西,国土面积854.7,人口1.9亿。

6、澳大利亚,国土面积774.1,人口0.24亿。

下一页,查看完整的世界国家国土面积排名:↓↓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