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十大湖泊最新排名,冲击你的视觉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18:4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按照水的含盐量,湖泊可以分淡水湖和咸水湖,湖泊的大小可以按照湖面积和蓄水量来排名,不过一般是按照湖的面积排名,今天就重点讲讲世界十大湖泊的最新排名,其中每个湖泊都有自己世界之最的光环,来一起看看!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里海(38万平方公里)

里海,是世界上最大的咸水湖(名字虽然叫里海,但世界上是一个内陆湖),世界上最大的湖泊,也是世界第三深的湖泊,位于亚洲和欧洲大陆的交界处,里海的整个海域是非常狭长的,南北长约1200公里,东西平均宽度320公里,面积约为38.64万平方公里,比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国土面积都大(比邪恶的德国和小日本国土面积都大).......【查看详情】

世界十大湖泊第二名:北美洲的苏必利尔湖(82414平方公里)

苏必利尔湖,世界第二大湖泊,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位于北美洲的美国和加拿大交界处,其湖水面积为82414平方公里,也是北美洲五大湖的老大,和其他的是四大湖(密歇根湖、休伦湖、伊利湖和安大略湖)号称北美五湖。其总面积约为25万平方公里,比英国国土面积还大。湖面东西长616公里,南北最宽处257公里.......【查看详情】

世界十大湖泊第三名:非洲维多利亚湖(69400平方公里)

维多利亚湖:位于东非高原,世界第三大湖泊,非洲最大的湖泊,大部分在坦桑尼亚和乌干达两国境内,一小部分属于肯尼亚。英国女王维多利亚的名字命名该湖泊。湖泊介于东非大裂谷及其西支之间,该湖的面积69400平方公里,在世界淡水湖中,仅次于北美洲的苏必利尔湖而居世界第二。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