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最深十大湖泊(组图),深不可测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18:5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你在湖泊里游过泳吗?特别是那些蔚蓝蔚蓝的、深不可测的湖泊,对你来说是否是一种脚底冰冷冰冷,看不见湖底无限的黑暗呢?对于每一个湖泊来说,深度都是他最独特的地方,今天就跟着最小二一起探讨世界最深十大湖泊及他们背后的奥秘。

世界上最深的湖泊:贝加尔湖(1637米)


贝加尔湖

根据世界测量协会的最新报道:2015年贝加尔湖最深处达1637米,再次荣誉世界上最深的湖泊的称号。整个湖泊的蓄水量为23000立方千米,如果你不知道这个是多大的概念,那就来个对比:这个蓄水量占全球地表淡水总量的20%(世界上湖泊千千网,一个贝加尔湖就站20%.......【查看详情】

第二名:坦噶尼喀湖(1470米)

坦喝尼喀湖南北纵向呈条状,长670公里,是世界上最狭长的湖泊,东西宽48~70公里,面积32900平方公里,在非洲的湖泊中,仅次于维多利亚湖。湖面海拔774米,湖区最深处达1470米(4823英尺),是非洲最深的湖泊,也是仅次于俄罗斯贝加尔湖的世界第二深湖。湖区被布隆迪,刚果民主共和国( 45 % ) ,坦桑尼亚( 41 % )和赞比亚分割。

坦噶尼喀湖不仅是世界上最狭长和最深的湖泊之一,而且是著名的潜洼地之一。它的湖面海拔774米,最深处与湖面高度之差,也就是它的最深处湖底位于海平面以下696米,居世界上湖底低于海平面的潜洼地的第四位。如果取坦噶尼喀湖底的平均深度也比世界大洋面低200多米。

第三名:里海(1025米)

里海,世界上最大的咸水湖,世界最深湖泊第三名,这是一个由于550万年前大陆漂移形成的咸水内陆湖泊(矿化度约1.2%),以1025米(3363英尺)的深度位居世界上第三深湖。 里海盆地的动物种类是非常丰富多姿的:大量的鲟鱼(鱼子酱的来源),以及里海特有的鱼类(里海白鱼),里海罗奇,里海鲂以及一系列的稀有品种的鲑鱼.......【查看详情】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