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睡前不能吃的十种食物,避免它们让你睡个好觉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25:4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睡觉前吃东西,是最容易增加人体负担的,因为从吃的那一刻开始,到消化的部分需要至少一个小时时间,更不用说那些本来就难消化的食物,会让你的肠胃被动的超负荷工作,而这个时候,你的大脑也会对肠胃发动指令,这一晚,你的睡眠就会非常糟糕,那么下面来说说睡前不能吃的十种食物,避免它们让你睡个好觉。

睡前不能吃的十种食物:红肉、豆类、芹菜、咖啡、生姜、酒、巧克力、麦片、冰淇淋、坚果

睡前不能吃的十种食物

1、红肉

像油炸类高脂肪的食物,睡前是不适宜吃的,比如说红肉,红肉里面虽然含有一些微量元素,比如说铁和色氨酸,可以让你睡得更好,但大多数都是蛋白质和脂肪,蛋白质和脂肪会让你的身体一整晚都处于运作状态,第二天起来你会感到非常疲劳。

2、豆类

像很多豆制品,比如说大豆,他们在消化的过程中,会让你的胃产生气体,对于一些特殊的人来说,肚子胀气会对肠胃产生影响,没有一个人喜欢在睡觉的时候喜欢肚子鼓鼓的,这样会影响睡眠的质量,除了大豆以外,还有洋葱香蕉的会产生这种现象,也应当避免,是睡前不能吃的十种食物之一。

3、芹菜

在睡前不能喝水,因为水收入过多,会让你半夜起来上厕所,而有的人半夜如果醒了,就不大容易睡着了,就会间接的影响睡眠,下面描述的芹菜也有这种情况,只有在他有一个利尿的效果,让你频繁的进出厕所,如果你想有一个好的睡眠,在睡前不能吃芹菜。

4、咖啡

咖啡里面含有咖啡因,除了含有咖啡因以外,还含有利尿的成分,这些都不容易让你在晚上睡觉,咖啡会让你一整晚都处于亢奋的状态,它虽然可以帮助你消除疲劳,暂时的提高兴奋的程度,但造成的副作用还是很明显的,利尿的话就不用讲了,他会让你一个晚上上好几次厕所,影响睡眠。

5、生姜

生姜它是一个驱寒的东西,非常有刺激性,在早上冬天天气冷的时候可以吃生姜用来驱寒,但晚上千万不要吃,晚上吃生姜,它会刺激你的肠胃,虽然你可以睡个好觉,但你的肠胃得不到好的休息,这样长期的服用下去,就会对你的健康造成一个隐患。

6、酒

有很多人想到喝酒,就会让你的神志不清,也就是可以让你更好的进入一个休息的状态,但喝酒并不能让你好好的休息,它只会让你进入一个意识模糊的状态,你在喝酒醉酒的过程中是永远都无法进入深度睡眠的,虽然眼睛闭上了,但你的思维还是在班半活跃状态。

7、巧克力

巧克力它在睡前是千万不能吃的,其中之一就是因为它里面含有丰富的咖啡,咖啡因,可以让你整夜都无法入眠,让你长期保持这样一个亢奋的状态,还有就是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脂肪,丰富的脂肪可以增加你的肠胃负担。让你的肠胃不能得到休息的同时也可以让你发胖。

8、麦片

我们今天要说的麦片不是燕麦片,燕麦片是没有经过人工加工的,而麦片是经过人工加工的,作为人工加工的麦片是睡前不能吃的十种食物之一,它里面维生素和营养成分有所降低,并且加了添加剂糖类各种高热量的东西,如果你在睡前摄入这些东西的话,会增加你的血糖含量,增加你的肠胃负担。

9、冰淇淋

冰淇淋在睡前是不能吃的,第一个他的性质是非常凉的,会因为过度凉而刺激到你的肠胃,第二个,就是它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和糖,脂肪会让你发胖,糖的话它会让你一整晚都被噩梦缠绕,一整晚都是噩梦,不算是一个非常好的睡眠,会降低你的睡眠质量。

10、坚果

坚果它的种类非常多,比如说腰果花生之类的,它本身是不容易消化的东西,会增加你的肠胃负担,不能让你得到好好的休息,第二个就是它里面含有非常多的不饱和脂肪,不饱和脂肪和胃酸加在一起。会让你的胃酸产量更多。如果本身有胃病的的朋友是千万不能吃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