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十大最美湖泊,去其中任何一个都不枉此生!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31:4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不知道大家对湖泊这个词有什么印象呢,是宁静,是干净,还是清澈呢。湖泊它不同于大海和小溪,它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它,静而美好,拥有静态的美。本期小编就为你带来中国十大最美湖泊,带你一起感受这份静态的美。

中国十大最美湖泊:茶卡盐湖、青海湖、长白山天池、西湖、泸沽湖、纳木错、喀纳斯、鄱阳湖、洞庭湖、白洋淀

中国十大最美湖泊

1、茶卡盐湖

经常在网上冲浪的小伙伴一定知道吧,美如仙境。茶卡盐湖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内,是天然的结晶盐湖,踏入盐湖好像进入了镜面世界,宛如踏入天空之境。现在茶卡盐湖被称为必去的人间仙境。大自然带来的人间仙境,让人来过一次还念念不忘,必须列入中国十大最美湖泊之一。

2、青海湖

位于青海省,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虽然近几年青海湖在不断扩大啊,但内陆湖会随着时间逐渐缩小,所以一定要尽早去感受它,欣赏它。要欣赏青海湖的美,一定要慢,可以选择选择骑行和慢走。

3、长白山天池

位于中国东北的吉林省东南部,位于中国与朝鲜的交界地带。其实是一座火山湖,每年都会有火从水里冒出来。而且长白山天池凭借自己独特出色的特点还获得过世界吉尼斯记录。每年春天和冬天都会有许多小伙伴去天池泡温泉享受这独特的温暖。

4、西湖

这大概是中国收到过最多赞美的湖泊吧,称它为中国最美的湖泊不为过。西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部,拥有上千年的历史文化沉淀,许仙与白娘子的神话故事更是让西湖多了一丝奇妙的浪漫色彩。每年湖内的荷叶荷花都忍不住让人啧啧称赞。

5、泸沽湖

泸沽湖位于云南四川分界处,澄澈的湖水与群山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圣洁美好。泸沽湖的戈姆女神山更是为泸沽湖增添了一份美,在泸沽湖湖面的映衬下,组成了中国画中美好的山水图,如画一般。去过的人更是选择再次前往。

6、纳木错

位于西藏自治区中部,这个处在世界屋脊上的咸水湖如明珠一般,这个湖中国十大最美湖泊之一,它起源于七千万年前的地壳运动,但由于全球变暖,湖内水有所减少,但美感犹存。这个如镜面的湖,四周被青色草原环绕,群山环绕,春冬更是美。

7、喀纳斯

国家五A 级景区,位于中国新疆阿勒泰布尔津县的童话仙境。曲形河道,两侧为高山,而且随着四季的变化,湖水颜色在墨绿、浅绿、碧蓝中不断切换,配上高山上的树木更是美得让人移不开眼。传说在这个湖内还有湖怪呢。

8、鄱阳湖

中国第一大淡水湖中国十大最美湖泊之一,鄱阳湖位于长江流域,国家4A级景区,由于鄱阳湖面积大,资源丰富,冬季温度适宜,所以有许多鸟类在这里栖息。湖内不仅有候鸟,还有珍稀保护动物——长江江豚。在鄱阳湖,你会见到许多你为从见过的动物,所以很多摄影师都会选择来到这里拍摄鸟类。

9、洞庭湖

位于长江中下游,属于湖南省。属于中国最大的淡水湖之一,而且也拥有上千年的历史,曾为长江泄洪做出巨大贡献。范仲淹的《岳阳楼记》更是让位于洞庭湖畔的岳阳楼广为人知,水天一色的景象怎么不令人向往呢。

10、白洋淀

这个湖泊大家一定不陌生,中国红色革命基地之一。孙犁笔下的《白洋淀》更是直接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白洋淀人民的努力,让人们看到白洋淀的历史和白洋淀人民的英勇。白洋淀的芦苇、荷花、渔船、鱼鹰与黄昏更是构成了独特的美景。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