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十大人文景观文明圣地排行榜,颐和园位于榜单榜首。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32:4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是一个大国,中国有着上下五千年的文明,无论是中国的文明还是中国的技术从古代一直位于首位,我们都知道孔子老子等教育家对中国有着非常大的影响,也了解古代中国的建筑保留至今。下面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中国十大人文景观文明圣地排行榜吧。

中国十大人文景观文明圣地排行榜:颐和园、明十三陵、中山陵、承德避暑山庄、万里长城、乐山大佛、苏州园林、故宫、敦煌莫高窟、曲阜三孔

中国十大人文景观文明圣地排行榜

1、颐和园

被列为中国十大人文景观文明圣地排行榜之首的颐和园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它位于我们的首都北京。占地面积非常的大,它的设计手法非常的独特,它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而且这里景色优美,古松参天,环境清幽就像仙境一般,让人流连忘返。

2、明十三陵

我们都知道明十三陵是中国明朝皇帝的墓葬群,它也是坐落于北京。明十三陵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在外面有一个很大的牌坊结构恢宏,构思奇妙,虽然没有金碧辉煌宫殿,但是古老的陵墓更有种肃穆的气氛。扔别有一番韵味。

3、中山陵

被列为中国十大人文景观文明圣地的中山陵从名字来看,我们都会知道这是中国伟人孙中山的陵墓,它位于江苏省。俯瞰的话我们能看到它的牌坊墓道列在一条中轴线上,体现了中国传统建筑的风格,巍峨的山峰与郁郁葱葱的松柏结合在一起,让人看了肃然起敬,中山陵也誉为“中国近代建筑史上的第一陵”

4、承德避暑山庄

承德避暑山庄我们都很熟悉了吧,它位于河北省,曾是清代皇帝避暑和处理政务的场所。避暑山庄相信很多朋友都去过了吧,它里面山中有园,园中有山。由于四周环山,所以夏季凉爽,雨量集中,因此也成为人们在夏天的必去之处呢。

5、万里长城

说起长城不但中国人甚至于外国人都很熟悉了吧。从小我们就学习关于长城的许多故事。所以长城在我们印象里是那样壮观,那样豪迈。我们都知道它非常的长。长城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伟大的奇迹,也是中国悠久历史的见证。如果你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去爬一次长城,它会让你有不一样的感受!

6、乐山大佛

乐山大佛地处四川省乐山市。乐山大佛是被雕凿在岩壁上的,是唐代造像的艺术精品之一,一听到佛就给人一种威严的感觉。大佛雄壮巍然屹立着正襟危坐,让人看了肃然起敬。乐山大佛非常的高大,设计巧妙,体现了古代人的精湛的技艺!

7、苏州园林

苏州园林小编有幸在去南方的时候去过一次,苏州园林只有在书中的时候看到过一次。里面描写的苏州园林有山有水,给人一种神往的感觉。只有当你如果的时候你才能被里面的景色所感染,它有着“苏州园林甲江南”的美称。如果你也有幸去到南方的话,一定不要错过哦。

8、故宫

故宫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一个地方了吧。我们小时候看的古装剧里面都会出现皇宫呢,里面的建筑风格秩序井然,故宫又名紫禁城,位于北京市中心,现在的许多古装剧也是在里面取景。它是世界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

9、敦煌莫高窟

敦煌莫高窟称千佛洞,坐落在敦煌,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记得电视上播出过这样一个节目说的是中国的文化,其中就有敦煌莫高窟,看到以后就被它的宏伟所吸引。敦煌莫高窟岩壁上有着非常大气的壁画。它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圣地同时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10、曲阜三孔

说起孔子相信大家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曲阜之所以享誉全球,是与孔子的名字紧密相连的。我们都知道孔子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哲学家之一,曲阜三孔的由来是指曲阜的孔府、孔庙、孔林,它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曲阜三孔历史悠久规模宏达,对世人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呢!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中国的文化对于全世界乃至全球都有些非常深远的影响。我深深的感受到身为一个中国人,自己被中国文化影响的非常深刻,看到这些中国十大人文景观排行榜,我更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力量,中国古人精湛的技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