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十大盆景名贵树种排名 有身份的人家中必备观赏植物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36:0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盆景是我国一项非常优秀的传统艺术,用非常简单的植物、石头、土和水等材料,经过自己的创造变成一个缩小版的自然景区,方便于放置在家中角落,为家中增添一丝自然的生机勃勃。盆景起源于我国,分为树桩盆景和山水盆景,植物和石头与水之间彼此和谐的成为一个整体,互相独立又互相共存,意境深远。这篇文章我们就来细数一下十大盆景名贵树种排名。

1、榕树

榕树是一种乔木类的植物,长得非常高大,树的形状虽然比较特别但是十分的好养活,对温度、光照等自然因素没有非常特殊的要求。榕树的树皮是深灰色的,年份长了的树还会散发铁锈味。榕树成熟后会结扁球形状的果实,通常是黄色或者红色的。因为榕树对自然条件的要求不高,所以产地非常广泛,不仅在我国,在斯里兰卡等地也均有种植。

2、苏铁

苏铁就是我们常说的铁树开花中的铁树。之所以叫做铁树据说是因为它的密度很大,放在水中就像铁块一样会迅速的沉下去。铁树一般都在南方地区生长,除了分布在中国,还分布在日本、菲律宾热带、亚热带国家。苏铁茎中的淀粉人们可以将其提取出来食用,苏铁的种子有轻微的毒性,经过提炼以后可以食用,也可以入药。

3、银杏

银杏是落叶大乔木的一种,叶子是一种独特的像扇子一样的形状。银杏树的果实就像是缩小版的苹果,但是因为银杏树生长非常的缓慢,大量的结果需要几十年的时间,有句老话说“爷爷种树,孙子吃果”就是说的银杏树,所以它也叫做“公孙树”,银杏树的果实也是一味非常有用的药材。

4、古梅

潮塘古梅在广东省梅县区,于1985年被发现,后来经过专家考证,这棵树源于宋代,初步计算大概有千年树龄。后被列为国家一级古树,具有强烈的研究价值,吸引了无数海内外学者结伴前来考察。而且这棵源于宋朝的古梅树,不仅有千年树龄,而且是原木生长,更加珍贵无比。

5、罗汉松

罗汉松通常被叫做“土杉”,罗汉松的种类也十分繁多,尤其是变种罗汉松,有柱冠罗汉松、狭叶罗汉松和短叶罗汉松之分。罗汉松对温度的要求较高,不耐寒又喜潮湿,但是可以在盐碱土上生存所以罗汉松多产于中国江苏、福建等南方地区。而且罗汉松的材质非常实,做成家具以及各种器具还是十分不错的。

6、黄杨

黄杨属于灌木类,大多生长在山谷中、小溪旁或者树林下,所以十分矮小,最高才能达到6米,但黄杨不受海拔的影响,在海拔1200米的地方都可以生存。黄杨起源于中国,在全国各地均有种植。黄杨变异品种非常多,而且树形十分有观赏价值,而且四季常青一年四季均可观赏。

7、柏类

柏类植物属于常绿乔木或者灌木,种类非常的多,在南北半球都十分常见。柏类植物因为其质地均匀,密度大,而且非常坚韧耐用的特点,被广泛的用来制作家具等。柏类植物对水土环境要求不高,因此大多数都用在人工造林及水土保持等方面,造福人类。

8、五针松

五针松最显著的特点就是五叶丛生,也因此而得名,五针松品种非常多,而且不需要精心呵护培育,在世界各地都能看见五针松的身影。五针松起源于日本,来自日本的大阪松也是五针松里最昂贵的品种。因为五针松属于灌木,植株十分矮小,而且生长缓慢,十分适合用来制作盆景。

9、九里香

九里香就是周杰伦歌中所写的七里香,是常绿灌木的一种。九里香如其名一般,开花时香气浓郁扑鼻,仿佛真的能香出九里地去。九里香也是十分不耐寒的植物,所以多生长于气候温暖湿润的南方地区,通常在海岸附近、平地或者灌木丛中可以看到它,十分适合作为盆景材料栽培。

10、六月雪

六月雪也是植株矮小的植物,但它属于茜草科,六月雪喜欢阴暗潮湿的地方,十分怕晒,在深山中十分普遍,对温度的要求不高,与众不同的是它在华南地区是常绿树木,在西南地区则是半常绿树木,而且十分的耐旱,对土壤没什么要求。根茎叶拿来入药可以清热解毒。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