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粤语歌曲经典老歌 父母辈记忆里的经典之作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40:4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上个世纪许多人都非常喜欢听粤语歌曲,而且有许多粤语歌曲经典老歌都是人们非常喜爱的,也正是因此在当时许多歌手都出了粤语歌曲,到现在依旧是许多人心中的经典,而且有许多非常的好听。

1、《光辉岁月》 -- Beyond

粤语歌曲经典老歌当中怎么能少的了《光辉岁月》,这首歌在当时是黄家驹特别为黑人领袖所创作的,可以说在当时还有着非常深刻的意义,同时这首歌还获得了十大劲歌金曲奖。在当时,黄家驹前往了巴布亚新几内亚,看到了当地人们生活的困苦,同时在他回到香港之后,他发现当时的黑人领袖曼德拉被狱中,在那时,他好像觉着自己与曼德拉产生了内心的共鸣,而他也明白了纳德拉的内心精神到底是什么,所以他创作了这首歌来纪念他。

2、《沉默是金》 -- 张国荣

《沉默是金》这种经典的粤语歌曲,是曾经许冠杰和张国荣一起合唱的。再后来,张国荣还有了独唱的版本出现。哥哥的许多音乐在许多人心里都是经典之作,而且非常可以有种感悟人生的心情。而这首歌在当时可以说是风靡乐坛,拿获了无数大奖,同时这首歌在许多人心里绝对是经典中的经典,也有许多人说在听这首歌时他们都听哭了。

3、《天梯》 -- C AllStar

《天梯》 这是一首粤语歌曲经典老歌当中的精选,在当时非常的流行,同时他还获得了中文金曲奖等各种奖项。虽然这首歌的作者在当时怀揣着音乐梦,却在各种歌唱比赛中失败,但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与其他志同道合的人相遇,他们决定制作这一首音乐。而这首歌也是根据一个非常真实的故事改编的,在2007年爱情天梯,这个故事可以说被媒体报道后在国内非常的知名。而他们这首歌也就是献给这两个人之间的爱情。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