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全国十大重点大学排名,有你的母校吗?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51:2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全国重点大学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被重点支持建设的大学,1995年——2008年间中央政府先后确定112所大学为“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1998年中央政府确定39所大学为“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近年来,全国重点大学排名不断变化,不分你我,那么究竟是哪十所大学夺得了2017年全国重点大学排行榜前十名呢?

1.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是中国著名高等学府,坐落于北京西北郊风景秀丽的清华园,是中国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清华大学的前身是清华学堂,成立于1911年,、1912年更名为清华学校,为尝试人才的本地培养,1925年设立大学部,同年开办国学研究院,1928年更名为"国立清华大学"。

2.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创办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也是当时中国最高教育行政机关。辛亥革命后,于1912年改为现名。被国内外公认为“中国最高学府”的北大,一直在国际上被看做中国大学的代表,出国人数也是中国大学中最多的。北大的理科是中国最强的,在国际上也颇有影响。

3.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高等学府,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风景旅游胜地杭州。浙江大学的前身求是书院创立于1897年,为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新式高等学校之一。在中华民国时期,浙江大学在竺可桢老校长的带领下,崛起为民国最高学府之一,被英国科学史家李约瑟誉为“东方剑桥”,迎来了浙大百年历史中最辉煌的时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