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十大未解之谜—古文物篇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51:3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几千年的文明史,有着一些科学上解释不了的事件,无论是自然现象还是民间故事,甚至也有一些著名的文物身上发生的事件也是无法解释的。中国十大未解之谜形形式式的奇怪现象,不过这期小编给大家整理的是中国十大未解之谜—古文物篇,我们一起来探讨下这些古文物身上的谜团吧。

1.太平天国巨额宝藏藏何处?

太平天国失败令人叹息,太平天国巨额珠宝失踪同样令人遗憾。天京失陷,全军覆没,大批珠宝从人间蒸发。中外纷传洪逆之富,金银如海,百货充盈,更多财物被藏地下。李秀成被擒后,曾国藩威逼利诱,多次追问金银所在,这也是忠王被处死较晚之故。威武不能屈,忠王倒也忠诚,始终未曾吐露珠宝下落。有人甚至将天王府后花园湖水放干,掘地三尺,结果一无所获。如此窖藏珠宝,甚吊世人胃口,对于宝藏追踪,始终没个消停!

2.战国和氏璧归何处?

和氏璧,流传千年,奇货可居,价值连城,“完璧归赵”更传为千古佳话。和氏璧流向何方?众说纷纭,唯一肯定的是,这块宝玉尚在人间,因能耐1300摄氏度高温,一般火无法焚化。秦灭六国,嬴政终获至宝。有人说,秦王破和氏璧,上雕“受命于天,既受永昌”八字,就是传世玉玺,历经刘邦、王莽、司马炎之手,一直传到后唐,石敬瑭灭后唐,后唐李从珂人玉共焚,从此下落不明。如此宝物,就此消失,甚是可惜啊!

3.西周“九鼎”到哪里去了?

九鼎,是镇国神器,属于古代至宝!相传夏启收集珍禽异兽、奇异之物,绘画成图,让工匠将其仿刻于九鼎之身,以一鼎象征一州,九鼎象征九州岛,反映全国统一和王权集中,作为夏、商、周镇国之宝,相传了二千多年。九鼎是否仍然存在?至今仍是未解之谜!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