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民国十大薄命红颜,都是绝世的传奇美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57:4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要说起中国女性风采,民国时期的女性绝对不能不被提及,这个时期的中国女性,既有着旧时期的含蓄内敛,又因为接受了西式教育而表现出的开明通达,也因为如此,在这个时期里出现了很多绝世红颜,至今仍然让人向往不已。下面就一起去看看民国时期的十大红颜都有哪些吧。

1、孟小冬

在陈凯歌的电影《梅兰芳》问世之前,很少有人知道她。她的名字只有在那些关于《梅兰芳》或者《杜月笙》的传记中偶尔出现。但现在,通过陈凯歌的那部电影,全中国、甚至全世界的人都开始注意到这个闪耀着奇异光辉的名字。她的绝世唱腔,她与梅兰芳、杜月笙缠绵悱恻的动人爱情,她的真性情与绝世的美貌,让她注定为世人所注目。她是梨园的“冬皇”,她就是绝世名伶——孟小冬!

2、唐瑛

六十年前的上海百乐门舞厅(Paramount),号称“远东第一乐府”。而有一个曼妙女子时常来此跳舞、消闲、挥洒青春,她就是唐瑛。当时,在交际场上风头最足的她与陆小曼被并称为“南唐北陆”。但现在,陆小曼因诗人徐志摩而被人熟知,而唐瑛的面目渐渐隐匿于浮世风霜。造成这种结果的一个重要的原因便是,唐瑛虽美,但毕竟没有轰动性太强的婚姻史。

3、陆小曼

如果说“南唐北陆”中的唐瑛是男人心中的朱砂痣,那么陆小曼便是那床前的一抹明月光。她不是烟花,却比烟花寂寞三分;她不是玫瑰,却比玫瑰美艳动人,她是一汪碧海,澄净透明却又深广难测。她可以在任何一个时代兴风作浪,她可以挑起一切男性潜藏的热情与欲望。

陆小曼因徐志摩而被人熟知,而徐志摩也以他毕生的灿耀光芒燃烧着陆小曼孱弱的青春,却同时也掩没着陆小曼绝世的才情。

4、凌叔华

如今,知道凌叔华其名其人的并不多了,但她却是上世纪二十年代与冰心、林徽因齐名的“文坛三才女”之一。凌叔华学养丰厚、文才画禀皆长。在写文作画与处世待人上,凌叔华都以平和、温婉、淡雅著称。她用女性特有宽厚与温润看世界,也用这样的心态对待她周围的人们。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