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十大名茶排行,西湖龙井排第一(被封为御茶)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59:0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茶起源于中国,历史悠久,并形成了丰富的饮茶文化。中国的茶品说的出来的能有上千种,而关于“中国十大名茶”这一说法也是有多重,小编选取了流传最广的一种说法来给大家介绍介绍。悠闲的时光里,泡一壶茶,点燃熏香,再拿起一本古书,就能快活的度过一整天。

中国十大名茶西湖龙井、碧螺春、黄山毛峰、庐山云雾、信阳毛尖、君山银针、六安瓜片、祁门红茶、都匀毛尖、铁观音

1、西湖龙井

西湖龙井,属绿茶,产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龙井村周围群山。具有1200多年历史 ,中国十大名茶之一。清乾隆游览杭州西湖时,盛赞西湖龙井茶,把狮峰山下胡公庙前的十八棵茶树封为“御茶”。

西湖龙井外形扁平挺秀,色泽绿翠,内质清香味醇,泡在杯中,芽叶色绿。素以“色绿、香郁、味甘、形美”四绝称著。冲泡龙井茶可选用玻璃杯,因其透明,茶叶在杯中逐渐伸展,一旗一枪,上下沉浮,汤明色绿,历历在目,仔细观赏,真可说是一种艺术享爱。

2、碧螺春

碧螺春是中国传统名茶,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属于绿茶类,已有1000多年历史。碧螺春产于江苏省苏州市吴县太湖的东洞庭山及西洞庭山一带,炒成后的干茶条索紧结,白毫显露,色泽银绿,翠碧诱人,卷曲成螺,故名“碧螺春”。此茶冲泡后杯中白云翻滚,清香袭入,是国内著名的名茶,常被作为高级礼品。

古人们又称碧螺春为“功夫茶”、“新血茶”。高级的碧螺春,茶芽之细嫩0.5公斤干茶需要茶芽6-7万个。炒成后的干茶条索紧结,白毫显露,色泽银绿,翠碧诱人,卷曲成螺,产于春季,故名“碧螺春”。此茶冲泡后杯中白云翻滚,清香袭入,是中国的名茶。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