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十大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只做了半天不到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00:5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历史上最短命的十大皇帝,袁世凯排名最末。皇帝是天之骄子,万人之上,但是皇帝可不是那么好当,历史上的那些皇帝虽然山珍海味、万人服侍,但是也有短命皇帝,有的在位不过半天。

一、金末帝完颜承麟(在位半天)

传位大典刚开始不久,即接到战报说宋蒙大军已攻进城内,哀宗仓皇逃往幽兰轩,哀宗逃往幽兰轩后即自缢而死。完颜承麟收到哀宗死讯后,与百官到哀宗遗体前痛哭,谥曰哀宗。后子城破,完颜承麟带兵出迎,死于乱军之中。据史学家推测,完颜承麟在位时间不足半天,更有说指出在位时间不足一个时辰,为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

二、北魏女婴皇帝元氏 (在位一天不到)

孝明帝唯一的骨肉,出生后因是女性,本应封为公主,而时局危险,所以她的祖母、掌握帝国实际大权的皇太后胡氏对外宣称她是男性,并大赦天下,改元武泰。不久,孝明帝暴崩,尚在襁褓中的女婴元氏以皇子身份继位,从而在原则上成为中国历史上、也是世界历史上一位女皇帝,但她的女皇帝身份普遍不被承认。她在位仅一天便被废黜,之后不知所踪。

三、清保庆帝 (在位3天)

八国联军之役后,慈禧太后以“纵容义和团、获罪祖宗”之名废除溥俊大阿哥之位,命其仍归宗载漪。1902年清政府下令将载漪父子均流放新疆,载漪父子逃到蒙古。1908年宦官李莲英受慈禧之托派人刺杀溥俊,终年24岁。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