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十大百年老字号,茅台酒永久牌自行车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02: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到百年老字号,也就是中国传统的手工艺技艺的传承,这些百年老字号由于有着比较大的名气,相比一些传统手工艺人来说,处境要稍好一些,但是也不是很乐观,让我们来一起看看这些中国的百年老字号的现状。

1、张小泉(剪刀)

自古有“南有张小泉,中有曹正兴,北有王麻子”的说法。只是历史无情,曾经的剪刀三状元,今日也唯有张小泉屹立不倒。中日战争之后,中国国内百废待兴。 1956年,在时任中国国家主席毛泽东的号召,中央政府拨款40万元重建杭州张小泉剪刀厂。在张小泉几代继承人的带领下,张小泉最高年产量曾达到4,200 万把。

2、同仁堂(中药)

历经数代、载誉300余年的北京同仁堂,如今已发展成为大型国有企业。这块金字招牌三百年屹立不倒,很重要的一部分原因是其长期以来严把选料关,不管冬寒夏暑坚持为病人煎药等铁的原则。1997年北京同仁堂在上交所上市,2011年实现净利润4.3亿。当然,中国的中药文化长青是同仁堂的生命线。

3、茅台酒(白酒)

“限酒令”限不了茅台酒。历史文化如何变迁,中国人对白酒的钟爱却始终不减,茅台酒的醇香以及悠久的历史令其国酒地位日益稳固、长盛不衰、价格居高不下。相应的,中国也需要茅台酒这样一个百年招牌稳固其日益衰败的民族文化。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