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苏州四大名园,内附详细景点介绍门票和开放时间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06:5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到中国的园林,不得不提被称为“园林之城”的苏州园林,其中苏州四大名园集合了苏州园林巧夺天工的精致美。苏州四大名园都属于私家园林,有远景近景层次的讲究,越往里走越别有一番天地,假山池沼的搭配也是极好的。

苏州四大名园沧浪亭、狮子林、拙政园、留园

一、沧浪亭

苏州苏州四大名园中最古老的园林,原为五代吴越广陵王的池馆。沧浪亭以清幽古朴见长,融园内的假山与园外的池水于一体,在假山与池水之间,隔着一条复廊,廊壁开有花窗,透过漏景,沟通内山外水。据说全园有108种花窗样式,图案花纹变化多端,构作精巧,是苏州园林花窗的典型。

园林看点:1、据说沧浪亭全园有108种花窗样式,团花纹变化多端,构造精巧,是苏州园林花窗的典范。

2、沧浪亭内种植很多的竹子,各种各样,竹多也成为了沧浪亭的一大特点。

园林门票:旺季:20元(4月16日~10月30日) 淡季:15元(10月31日~次年4月15日)

开放时间:10月31日-次年4月15日 07:30-17:00;4月16日-10月30日 07:30-17:30

二、狮子林

狮子林东南多山,西北多水,四周高墙深宅,曲廊环抱。以中部水池为中心,叠山造屋,移花栽木,架桥设亭,使得全园布局紧凑,富有“咫足山林”意境。清代学者俞樾赞誉苏州四大名园狮子林“五复五反看不足,九上九下游未全”。当代园林专家童俊评述狮子林假山“盘环曲折、登降不遑,丘壑宛转,迷似回文”。

园林看点:狮子林里值得一看的是用太湖石堆砌的叠石,还有迷宫一样的假山,也有很多人喜欢。

园林门票:淡季:20元(10月31日—4月15日)旺季:30元(4月16日—10月30日)

开放时间:4月16日-10月30日07:30-17:30;10月31日-4月15日07:30-17:00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