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国民党高级将领排名,何应钦代表中国接受日本投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07:0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国民党经历过抗日、内战两个关键时期,大元帅蒋介石自然不必说了,民国总统的地位。国民党高级将领排名中也有元帅和将领之别,但是纵观国民党高级将领排名中,跟随蒋介石征战多年的人,官位都不低。但是要说真正领兵打仗,还要再仔细分别。

蒋介石的五虎上将:卫立煌、陈诚、蒋鼎文、顾祝同、刘峙

国民党八大金刚:何应钦、陈诚、顾祝同、刘峙、张治中、钱大均、蒋鼎文、陈继承

国民党十三太保:刘健群、贺衷寒、邓文仪、康泽、桂永清、酆悌、郑介民、曾护清、梁干乔、肖赞育、滕杰、戴笠、胡宗南

大元帅蒋介石

国军核心人物,位居民国总统多年,只是指挥才能欠缺,心眼偏小。其从政生涯横跨北伐、训政、国共内战、对日抗战、行宪、民国政府退守台湾及东西方冷战,在中国近代史上有重要地位。

十大帅

1、首帅何应钦

何应钦的飞黄腾达,始于在黄博军校任总教官,后来追随蒋介石反共,国民党八大金刚之一,由广州到南京,登上他“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军政生涯的峰巅。何应钦在南京代表中国政府接受冈村代表日本政府投降,这是国民党高级将领排名中所能享有的最大荣耀!

2、次帅李宗仁

李宗仁是个军阀,一辈子都没跟老蒋真正合作过,不过的确很有势力,李宗仁的桂系钢7军位居国民党十大王牌军。李宗仁有点类似中共抗日名将第二名的林彪,先打出里程碑的一战,然后销声匿迹。台儿庄战役共歼敌两万余人,是抗战开始后中国军队在正面战场上取得的第一次战役规模的大捷,而且对手是日本的王牌师团。

3、杜聿明

抗日名将,带领国民党五大主力之一的第五军,南征北战屡立战功,远征国外位居国民党高级将领排名第三,以桂南会战中取得昆仑关大捷而一举成名。虽然有人认为这次胜利的一个很重要因素,是5军作为中国第一个机械化部队,火力强于日军,但对手毕竟是号称日本钢军的坂垣师团中村旅团。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