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网络三大奇书和网络四大名著,各种精神肉体YY之作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10:0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对于现在信息化发达时代,网络电子书风靡全球,特别是那些脑洞打开的作者,写出各种荒诞怪异、各种精神肉体YY的小说,其中有“网络三大奇书”最为出名,这些各类仙侠、修真、魔幻、穿越符合现在人群的口味,网络三大奇书加上《紫川》又被网友称呼为“网络四大名著”,欲调整中国古典文学的四大名著。

网络三大奇书:《诛仙》、《飘渺之旅》、《小兵传奇》

网络四大名著:《诛仙》、《飘渺之旅》、《小兵传奇》、《紫川》

网络十大禁书:《风月大陆》《金鳞岂是池中物》《艳遇编年史》《猎艳江湖梦》《邻家有女初长成》《阿里不达年代记》《驭女心经》《都市娇妻之美女后宫》《无限群芳谱 》《极品假太监混后宫》

一、《诛仙》,仙侠奇书

《诛仙》是由毕业于福建工程学院的当代作家萧鼎写作的长篇武侠(古典仙侠)小说,全书共八册,被新浪网誉为“后金庸武侠圣经”,网络三大奇书之首。书中反复探究的一个问题是“何为正道”。“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是小说的主题思想。共26集已完结,2012年6月《诛仙二》正式出版,于2014年5月8日正式停更。

简介:说起玄幻小说《诛仙》,喜欢上网的朋友相信都不陌生。萧鼎创作的这部长篇奇幻系列小说《诛仙》,开始在网络上连载,后来在中国台湾一经出版,即飙升至港台畅销书冠军榜,以其天马行空的想像、雄健恢宏的叙事迅速成为华语奇幻文学巅峰之作,扬名海外。《诛仙》与《飘渺之旅》、《小兵传奇》并称为“网络三大奇书”中唯一的一本武侠小说,在网上被视为和金庸、古龙、还珠楼主的作品同样等级的经典小说。网络点击数超过三千万人次,被誉为可媲美还珠楼主《蜀山剑侠传》的国内新一代有浓郁中国风骨的奇幻精品巨著。

官方评价:《诛仙》在一个玄幻的世界里勾勒讲述的是一个少年惨遭家门不幸,为异人所救并随异人习得一身上天入地的能力。少年经历磨难险阻、征服上古神兽、异禽、历游各种奇异之地,与不食人间烟火的奇女子演绎动人、凄美爱情的故事。书中主角那种淡淡的戾气所带来的悲伤,那一身神奇的能力,虚构中人性、情感上的真实,在爱情天平上的徘徊,在正义与邪恶间的摇摆,让大家对其始终牵挂。主人公张小凡就像现实生活中的年轻人,渴望得到别人的承认,在渴望的过程中承受着孤独和落寞。

衍生游戏:诛仙3

《诛仙》点评:

不错的一本书,有很多优美的语句,但是说实话,名列网络三大奇书是不服实的。论优美,《七界传说》似乎更胜一筹,而且看看萧鼎之前的《黑暗之路》结尾惨不忍睹,似乎是草草结尾开始《诛仙》,联合当时 不得不让人们怀疑这是一份跟风作。此书的结尾也可以说是烂尾了,在对比之下其他仙侠似乎好看多了,真是“奇”。我们再来看情节,似乎这不应该叫仙侠小说了,言情更适合吧。但是它胜在文笔跟思想性上,还有就是以古典神话为题材的小说蛮少的,还有一本是《搜神记》,不过萧鼎的文笔更加细腻,可以男女通吃。↓↓↓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