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上古十大神剑,开天辟地的十把绝世宝剑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17:1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人向来有武侠情结,每一个人的童年都特别迷恋哪些飞来飞去,刀枪剑戟的江湖大侠生活,中国博大进深的武侠文化,锤炼出上古十大名剑,这些上古十大名剑背后都是一段血淋淋的历史故事,它们的主人用它们开辟了一片天地,这是我们中国人独有的武侠世界。

上古十大神剑轩辕夏禹剑、湛卢、赤霄、泰阿、七星龙渊、干将、莫邪、鱼肠、纯钧、承影

一、轩辕夏禹剑,圣道之剑

在上古时代,轩辕皇帝开启了中国“三皇五帝”时代,而轩辕黄帝身边有两大牛逼的武器,一个是轩辕弓(中国古代十大名弓之首),另一个就是轩辕夏禹剑,上古十大神剑。这是一把黄金色的千年古剑,据说是天界神仙为了帮助轩辕帝打败蚩尤,赐予轩辕帝的旷世神剑(看来上天要让蚩尤死,蚩尤必须得死)。其内蕴藏无穷之力,为斩妖除魔的神剑。

众神采首山之铜为黄帝所铸,后传与夏禹。剑身一面刻日月星辰,一面刻山川草木。剑柄一面书农耕畜养之术,一面书四海一统之策。轩辕夏禹剑!对这样一把剑我们还能说些什么呢。 黄帝、夏禹!对这样两个人我们还能说些什么呢。勇气、智慧、仁爱……一切归于两个字:圣道。

二、湛卢剑,仁道之剑

湛卢剑,是一把通体黑色、浑然无迹的神剑,上古十大神剑之一,它不止是一把名剑,更是一只眼睛。看到这把剑的第一眼,你感觉不到它的锋利,更多的是能感觉它的宽厚和慈祥。湛卢剑就像上苍一只目光深邃、明察秋毫的黑色的眼睛,注视着君王、诸侯的一举一动。君有道,剑在侧,国兴旺。君无道,剑飞弃,国破败。五金之英,太阳之精,出之有神,服之有威。

公元前496年, 越王允常恳求天下第一铸剑大师欧冶子为己铸剑。欧冶子奉命之后,带着妻子朱氏和女儿莫邪,从闽侯出发,沿闽江溯流而上,来到了山高林密海拔1230米的湛卢山,这里发现了铸剑所需的神铁(铁母)和圣水(冰冷的泉水)。欧冶子在这里住下后,辟地设炉,用了3年的时间,终于炼成。欧冶子铸成此剑时,不禁抚剑泪落,因为他终于圆了自己毕生的梦想:铸出一把无坚不摧而又不带丝毫杀气的兵器。《越绝书》记载

所谓仁者无敌。湛卢剑是一把仁道之剑。↓↓↓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